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新闻
2002年CACIS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3/02/01  访问人数:39

     斗转星移,冬去春来,刚刚过去的马年,是CACIS学会换届、新老交替的一年,是CACIS增强交流、扩大宣传的一年,在这一年内,CACIS得到了来自北京总会领导、挂靠单位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各理事单位及全体新老理事、会员的鼓励与支持,CACIS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凝聚着你们的关心和爱护,微机应用学会在此表示衷心地感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CACIS在2002年度的主要工作。

1. 学会主页开通

      根据2001年12月CACIS在深圳大学举行的三届四次理事会议的精神,本学会的第一版主页于年初开通试运行,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改版后的主页于2002年5月27日正式开通,在总结前两次主页的设计风格和后,第三版又于2002年10月底开通,仅第三版的主页点击次数达到四千余次,保守地估计三个版本的全年点击次数超过万次,学会的留言板设计简洁明了,吸引了不少业内同行的留言和浏览,其中就有从浏览主页发展成为我学会会员的实例。

主页地址是http://www.hfut.edu.cn/organ/wjyyxh/

2. 会会徽征求意见

     微机应用学会的英文名称是: COMPUTER APPLICATION FEDERATION OF CIS,缩写为:CACIS(凯喜思),会标整体呈CACIS字母的嵌入式,代表整个学会,其中心主体部分为A字母,表示计算机“应用”的主旋律,同时表示了要把学会办成国内一流“A”级学会的决心。该方案的设计者是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晓平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508研究室李琳老师。(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英文名称为:CHINA INSTRUMENT AND CONTROL SOCIETY,缩写:CIS)   

3. 第四届一次理事会发布公告

      根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章程,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于2002年7月初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以下部分:1)上届理事会汇报学会工作;2)汇报第十五届学术会筹备情况;3)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会议由韩江洪理事长主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第四届理事会的选举是根据三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安排和各位理事的建议,经过认真考虑并与部分理事交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CACIS推荐的理事名单和常务理事会组织与分工建议名单共有31人,全国布局为:华东11人、华北6人、华南6人、华中3人、西北1人、西南2人、东北2人,平均年龄为44.6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选票和反馈意见表分别以信件和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交给各位理事,经过一个多月的选举和统计,截止8月28日,共收到25张有效选票,占总票数的80.6%,此次选举过程符合法定程序,选举结果有效。

        会议选举王晓峰、陈明、张严、陈学泮、陈军宁、杜如彬、吴乐南、吴捷、郑有根、袁涛、韩江洪、黄自伟、曾平、潘汉达、徐刚、曹广忠、王锐、郁滨、胡成全、刘晓平、陈家新、武文、钟诚、查红彬、程恩、张继福、郭中醒、宋执环、徐订荣、贾根莲、程仁洪组成第四届理事会,选举韩江洪、吴捷、陈明、吴乐南、潘汉达、刘晓平、陈学泮、曾平、袁涛组成常务理事会;根据学会工作惯例,聘请张奠成、梁曼君、方应谦、林兴亚、王春元、辜天佑、赵士奎为学会顾问理事,同时欢迎卸位、退休的老理事继续关心学会的发展,为学会建设献计献策,会议号召全体会员继承和发扬第三届理事会团结、奉献的敬业精神,与时俱进,把学会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4. 积极组织筹备“全国第十五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应用学术会议”

      平均周期为一年半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是CACIS最重要的工作之一,2003年的会议将是第四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后的第一次全国性学术会议,新的理事会和新当选的理事均给予了极大地重视,针对会议主题和征文要求,会议筹备委员会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向《系统仿真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报》、《计算机世界》、《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仪器仪表学报》、《中国仪电报》、《科学仪器仪表》编辑部发去两轮通知以扩大本次会议的影响和宣传力度,会议稿源的数量和质量都有大的提高,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两百三十余篇,创历史最高记录,涉及到图形图像与仿真、数据库与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工程与环境、人工智能与知识处理等多个主题,经过二十余名专家的电子审稿,共有一百余篇文章收录即将由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的论文集,会议期间还将评选优秀论文并推荐到相关核心刊物发表。

        这次会议得到了学会挂靠单位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宁夏大学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

5. 《电脑应用技术》如期出版

    《电脑应用技术》是我会会刊,全体理事和会员都对她有深厚的感情,学会克服各种困难,按期出版了第53期、54期,第55期由于全国会议征文、审稿等方面的工作影响,计划在寒假后出版,根据学会主页留言板上读者的建议和要求,第54期刊物上的文章已经上网。本着务实、求真的原则,《电脑应用技术》计划面向基层、面向研究生开辟专栏,鼓励发表“负成果”,谈谈自己在研究工作进行中所经历的坎坷和失败的经验教训,不限长短和风格,如果是在校研究生发表论文有经费限制等问题,可以向学会及《电脑应用技术》编辑部申请减免。

 

      CACIS在2002年的工作还有很多值得总结和改善,CACIS面对的2003年更是包含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全国第十五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即将召开,总会的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将在北京举行,新的理事会将就学会改革、理事增补、推荐优秀论文等多方面问题进行物理现场会议和通讯会议的意见征求。毛泽东主席教导我们:“有利的形势和主动的恢复,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行百里者半九十,成功就贵在坚持。快马扬鞭辞旧岁,三羊开泰迎新年,让我们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去迎接CACIS美好的明天!


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楼505、507室 电话:0551-62901701,62901377 电子邮箱:cacis_hfu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