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新闻
2004年CACIS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5/04/10  访问人数:47

微机应用学会(CACIS)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下属的二级分会,挂靠在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CACIS2004年的主要工作总结

 
◆ 全国第1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CACIS)学术会议隆重举行
          由CACIS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全国第1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CACIS)学术会议于2004年8月16-20日在合肥工业大学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江洪教授主持,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金龙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教授盛赞会议对我国计算机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祝大会圆满成功。出席会议的佳宾有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余群、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国栋、安徽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王洵、安徽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田万龙、安徽省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李晓晴、安徽省国资委办公室主任陈家宝、安徽省科技厅产业处处长李林、安徽省发改委高新处副处长杨亚军、安徽省信息产业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罗荣选,出席会议的佳宾还包括中国计算机学会CAD/CG专业委员会的委员、顾问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的理事、顾问理事。中国科学院王守觉院士、中国科学院沈绪榜院士、西南交通大学孙林夫教授、北京大学长江学者查红彬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毅教授、东南大学吴乐南教授分别作大会邀请报告。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安徽省领导和部分专家学者的座谈会,会议由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朝东主持。在大会闭幕式上,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CAD/CG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微机学会秘书长刘晓平教授代表大会作总结报告,大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席、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建国教授还代表会议组织承办单位做工作发言,最后,大会程序主席、中国科学院李晓维研究员宣布大会闭幕。本次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CAD/CG)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协办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系统仿真学报》、《工程图学学报》。本次会议特别鸣谢安徽省人民政府、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信息产业厅、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自然基金委员会、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本次会议出席代表163人,其中院士2人,教授、研究员56人、副研究员、副教授21人、研究生50人,具有广泛的学术代表性。
 
◆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进展·2004》被北京国家图书馆收藏
            CACIS2004年会的核心是“计算机应用”,尤其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领域的研究与技术应用,会议筹备委员会自2003年10月发出第一轮征文通知后,共收到学术论文近400篇,包含应用领域CAD与智能CAD、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图形算法与技术、虚拟现实与计算机动画、图象与图形的融合技术、电子设计自动化、科学计算与信息可视化、用户界面与多媒体技术、计算机辅助测试与工艺规划、系统集成与协同工作、CAD/CAM与计算机图形学应用、仪器仪表与检测控制、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工程与人工智能、数据库与体系结构等相关主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经大会程序委员会通讯评审,有240余篇收入由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会议论文集,会议推荐近70篇论文会后在《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系统仿真学报》、《工程图学学报》陆续发表。该会议论文集已经被北京国家图书馆收藏。
 
◆ CACIS四届三次理事工作会议举行
           在全国第1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CACIS)学术会议召开期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四届三次理事工作会议于2004年8月17日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术报告厅第六会议室举行,十四位学会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晓平教授主持。微机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于2002年秋天以通讯方式举行,四届二次会议于2003年9月在全国第15届CACIS学术会议召开期间于银川举行,此次会议是四届理事的第三次工作会议。韩江洪理事长代表学会就新时期的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理事讨论的议题还包括学会刊物质量、学会工作和总会的融合以及下届会议的举办地点等,会议决定:2006年在全国第17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CACIS)学术会议的山西太原举行,学会理事、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继福教授就会议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
 
◆ CACIS主页维护与宣传
        CACIS主页是学会宣传的窗口,开通于2002年初,主页放置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主页下,在报道学会工作、发展学会会员、访客留言、会议征文与稿件处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主页地址较长,不便记忆和访问,借全国会议筹备之际,学会主页进行了优化和升级,运行地址更新为挂靠单位的顶级域名:http://cacis.hfut.edu.cn ,北京总会领导在秘书长工作会议上对主页的及时性给予了良好的评价。
 
◆ 《电脑应用技术》如期出版
    《电脑应用技术》是CACIS会刊,全体理事和会员都对她有深厚的感情,学会克服各种困难,出版了2004年的第59、60、61三期杂志,并邮寄全国范围内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如期向新闻出版等领导机构递交相关总结报告。
        CACIS工作离不开总会领导的关怀,离不开全体理事的配合,离不开挂靠单位的支持,更离不开全体学会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2004年全体CACIS人本着“团结、敬业、奉献”之精神,克服各种困难,支撑着CACIS的工作平台,为学会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04年2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授予CACIS优秀学会二等奖,CACIS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明天会更加美好。
 

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楼505、507室 电话:0551-62901701,62901377 电子邮箱:cacis_hfu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