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新闻
第23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总结
发布时间:2012/08/03  访问人数:80

(PPT下载)

        2012年7月,全国第8届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CCSCW·2012)学术会议暨全国第23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CACIS·2012)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为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TCCC),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承办单位是合肥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威海)、教育部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会议的协办单位有《计算机学报》、《仪器仪表学报》、《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系统仿真学报》、《兰州大学学报》、《合肥工业大学学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

        本次会议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和CACIS理事会的建议,启用了不出版论文集,录用文章发表在一些大核心杂志上,部分优秀论文推荐优秀期刊的方法。第一轮征文通知在2011年12月5日发布,通过了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包括在协办学报网站和期刊上刊登通知;向以往作者发送征稿邮件;在学术论坛发布消息等。截止3月25日,共收到学术论文109篇,内容涵盖了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物联网与安全关键和计算机应用三大方面,经过28位委员和理事的审稿,最终有52篇学术论文被会议录取。录取的文章被推荐的各学报的情况如下:

学报

篇数

计算机学报

4

仪器仪表学报

2

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

9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1

系统仿真学报

5

兰州大学学报

7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

18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

6

        虽然今年没有正式出版的论文集,但是仍然安排了人员对录取论文进行了排版并装订成册,按照完整论文集的风格呈现在大家面前,留作纪念。 7月20日会务组在山东大学(威海)对面的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中心的大厅里迎接各代表注册报到,由于今年是CCSCW和CACIS两个会议联合举办,代表大多为CCSCW的成员和CACIS的理事,这里有许多老朋友,同时也有许多新的面孔,共有68人参加本次的会议,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及讲师19人,学生18人,山东大学(威海)也有部分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7月20日晚,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TCCC)专委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会议室举行,共有20位专委到场参加了会议,会议前两位有意加入TCCC的教师进行了PPT的汇报,各专委对是否接收两人进入TCCC进行了投票;会议由顾宁教授主持,主要围绕在TCCC在过去一年的成果和今后的计划展开了讨论。CACIS理事会议也于此时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中心的第二包厢内进行,在会议上各理事分别进行了发言,会议秘书进行了会议记录。   7月21日上午8点半,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网络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幕,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机应用学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大会荣誉主席史美林教授在座,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陈冠军及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唐卫清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发言,并对两个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开幕式之后,来自远东旗舰(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的杨南征研究员和伊利诺伊大学的任尚平教授分别以国防安全中的兵棋推演与计算机仿真协同工作和事件模型的网络物理系统和网络物理系统的异步实体之间的协调为题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21日下午,会议一如既往给予与会者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共分了三个会场进行了分组的汇报,分别涉及到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物联网与安全关键及计算机相关应用等领域,论文的议题较为广泛。为了鼓励学生代表的几集参与,22日早上TCCC专委会代表和CACIS理事们经过集中讨论评选出来5篇优秀论文,并在其后的闭幕式上给予奖励。  

        此次会议的闭幕式安排在22日上午进行,闭幕式之前由美国归来的太原理工大学的伍伟丽教授以无线通信中的数据广播和数据管理为题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闭幕式由合肥工业大学刘晓平副校长主持,与会代表分别于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了奖金和奖状。最后刘晓平副校长以PPT汇报的方式总结了此次会议,并赋词一首,为大会划上了圆满结束的一笔。  

西江月 * 威海      

走遍四海威海,

相聚故友新朋;

神游华夏意未尽,

千年历史永恒。

玛珈山下计算,

金海湾中协同,

凤蝶湖畔论未来,

吾辈众志成城。

五湖宾客虽未齐,

四海环顾祈安宁;

神游华夏史为鉴,

菩提树下有美林;

飞扬兵棋南征去,

笑口朝天乐太平;

甲午国耻刘公记,

威海卫处永宇清。

        至此,CCSCW·2012&CACIS·2012会议圆满结束,本次年会不仅仅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大好机会,更是心灵沟通、广为交友的友谊之桥。  

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楼505、507室 电话:0551-62901701,62901377 电子邮箱:cacis_hfu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