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新闻
第27届CACIS学术会议总结
发布时间:2016/08/30  访问人数:803

(应急信息服务篇)

         塞上江南,九曲黄河。2016年8月,全国第27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CACIS?)学术会议在北方民族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CIS)、 中国系统仿真学会(CASS)、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型计算机应用分会(CACIS);承办单位是合肥工业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教育部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工业安全信息技术研究院;会议的协办单位有《仪器仪表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系统仿真学报》、《图学学报》、《合肥工业大学学报》、《安庆师范大学学报》

  本次会议录用的论文全部推荐至《仪器仪表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期刊正刊发表。第一轮征文通知于2016年1月发布,通过了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包括在各大学报网站和期刊上刊登通知、向以往作者发送征稿邮件、在学术论坛发布消息等。共收到学术论文127篇,内容涵盖了应急信息服务之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系统仿真与可视化技术、图像与视频处理技术、分布式控制与安全关键技术等相关主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通过大会程序委员会通讯评审,最终66篇被各大学报录用。

  按照CACIS惯例,充满科技与人文气息的论文集在会议召开之前新鲜出炉,以熟悉又特别的风格出现在大家面前。一切会议准备工作就绪......终于,8月12日,会务组在北方民族大学接待中心迎接来自各方的代表!本次会议注册代表共116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及讲师39人,学生等其他代表55人,北方民族大学也有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8月12日晚, CACIS第七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北方民族大学接待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刘晓平秘书长主持,会议议程为:

1. 会务筹备情况通报

2. 会务费使用情况通报

3. 对学会工作及未来发展的思考

4. 2017你那CACIS会议地点讨论

5. 理事会总结(吴乐南 副理事长)
共16名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秘书余烨、李书杰、肖倩文进行记录。

  8月13日上午,会议在北方民族大学明术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开幕,开幕式由CACIS副理事长、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袁亮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教授,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大会主席高岳林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机应用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吴乐南教授,解放军后勤学院军事物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东教授出席开幕式。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应急信息服务”,特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袁亮院士,给大家做了“煤炭精准开采与灾害风险预警”的精彩报告;合肥工业大学梁樑校长,也作了题为“危机信息管理与分析”的报告;解放军后勤学院徐东教授,作了题目“信息技术在应急物流中的应用”的报告,将会议再次推向高潮。

  13日下午,会议一如既往给予与会者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共分四个分组在两会场同步进行汇报,共33名作者在分组报告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经过分组报告主席们的讨论,共有12篇论文脱颖而出,获得本次会议的优秀学生论文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600元,优秀奖6名。同时,系统仿真学报编辑部两位主任与参会作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使参会作者受益匪浅!

  14日上午,以“应急信息服务”为主题的沙龙研讨在明术楼一楼大报告厅举行,沙龙由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CACIS学会副秘书长杨学志教授主持,参加沙龙的嘉宾有:东南大学吴乐南教授、北方民族大学保文星教授、广西大学钟诚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刘征宇副教授。主持人首先抛砖引玉,围绕“应急信息服务”进行分析,嘉宾们基于各自的研究经历,针对“应急信息服务”这一主题分别发表自己的观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理事也热情加入,对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会议闭幕式在沙龙之后举行,教育部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CACIS组织委员会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张建军教授主持闭幕式,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CACIS学会副秘书长、CACIS程序委员会主席杨学志教授、北方民族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CACIS程序委员会主席保文星教授,北方民族大学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钧教授出席了闭幕式。北方民族大学保文星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感谢;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也在闭幕式上进行,与会的12名学生代表分别获得优秀学生论文奖。最后,CACIS学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教授以PPT的形式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赋诗一首,为大会划上了圆满结束的一笔!

西夏古都,回族之乡,黄河北去,江南塞上;
北方民大,文星保障,应急服务,明术有方。
精准开采,院士袁亮,危机管理,见我梁樑;
突发物流,信息共享,可知可视,徐东出章。
系统仿真,编辑到场,作者面对,言欢语畅;
沙龙风暴,奇思妙想,急中生智,学高志扬。
银川沙瓜,北方红酿,一醉方休,情深意长;
流连忘返,中阿轴旁,来年再叙,东北粮仓。

  至此,CACIS·2016会议圆满结束。本次年会不仅仅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大好机会,更是心灵沟通、广为交友的友谊之桥。感谢各位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希望来年再会!





特邀报告学者简介


 

 袁亮,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梁樑,合肥工业大学教授,200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0年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创新研究群体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海外合作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

 

 徐东,解放军后勤学院军事物流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优秀学生论文

第27届CACIS学术会议优秀学生论文奖名单

        经过分组报告主席们的讨论,共有12篇论文脱颖而出,获得本次会议的优秀学生论文奖。论文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等级

 姓名

 论文题目

 单位

 一等奖

 张星昊

 基于RSSI变化趋势的BLE密钥协商方案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二等奖

 戚刚

 基于人脸视频处理的心率检测方法

 合肥工业大学

 二等奖

 王依人

 基于方向可调滤波器的血管图像增强算法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

 三等奖

 潘月浩

 适用于老年公寓的动作识别设计方法

 浙江大学

 三等奖

 宋仁坤

 考虑余料价值的三阶段二维剪切下料算法

 广西大学

 三等奖

 白瑞

 于基多特征融合的高光谱遥感图像分类研究

 北方民族大学

 优秀奖

 荚文祥

 矿井机车运输信号系统的Event-B建模与验证研究

 合肥工业大学

 优秀奖

 张昭

 多尺度前后向扩散血管图像增强系统及DSP实现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优秀奖

 高鹏

 基于可打印关节设计的活动模型自动生成方法研究

 合肥工业大学

 优秀奖

 龚碧

 一种基于用户策略的多区域交互控制模型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优秀奖

 高宇

 基于干扰管理的矿井机车动态功率调度方法

 合肥工业大学

 优秀奖

 赵士钰

 最大近似相容的分组测试向量的相容压缩方法

 安庆师范大学


     



照片欣赏





联系我们

CACIS会务组欢迎您的来信!

联系方式

0551-62901375(杨孙梅老师)

0551-62901377(余烨老师)

投稿邮箱

cacis_hfut@163.com



相关下载

通讯录 

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楼505、507室 电话:0551-62901701,62901377 电子邮箱:cacis_hfu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