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新闻
第28届CACIS学术会议总结
发布时间:2017/08/20  访问人数:2075

军民融合应急技术篇 

         不夜霓虹,烟集之地。2017年8月11-13日,全国第28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CACIS·2017)学术会议在吉林省延吉市延吉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CIS)、 中国系统仿真学会(CASS)、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型计算机应用分会(CACIS);承办单位是合肥工业大学、延边大学、教育部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工业安全信息技术研究院、工业安全与应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会议的协办单位有《仪器仪表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系统仿真学报》、《图学学报》、《合肥工业大学学报》

  会议筹备委员会自2017年1月发出第一轮征文通知后,通过了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包括在各大学报网站和期刊上刊登通知、向以往作者发送征稿邮件、在学术论坛发布消息等。截至5月30日,共收到学术论文113篇,内容涵盖了自动控制与安全、电子与仪器设备、通信与互联网、图形与计算机仿真和计算机视觉与图像等相关主题。通过大会程序委员会通讯评审和集中审稿,最终向协办会议的各大学报推荐了72篇论文,6月经过杂志的终审,已确定48篇被不同的杂志正式录用。7月,会务组开始了紧张的代表注册和会议准备工作,共131人注册,创近年来历史新高;论文集、手册、胸卡、招贴、背景画等会议所需材料也在统一的设计风格下陆续出炉,迎接大会的正式到来。

  8月11日下午1点,会务组在延边大学附近的乾元翔宇酒店迎接来自各方的代表!本次会议正式报到代表共123人,其中教授35人,副教授27人,讲师21人,学生等其他代表40人,延边大学工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作为会务组为大会提供了认真周到的支持。 

  8月11日晚8点, CACIS第七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延边大学二楼会议室举行,共21名理事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刘晓平秘书长主持,学会秘书李琳对学会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涉及总会要求的年度总结与计划, CACIS·2017会议的组织,提出学会活动、理事换届、扩大推荐杂志三个问题供理事讨论。各位理事讨论热烈,会议持续2个半小时,最后话题归结为2018年会议的举办地,初步确定为黑龙江省佳木斯市。

  8月12日上午,会议在延边大学综合楼7楼报告厅正式开幕,200人的会场几乎座无虚席。开幕式由CACIS副理事长、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教授主持,解放军后勤学院军事物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东教授,普天物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汝雄,延边大学副校长、大会主席陈铁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机应用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吴乐南教授,公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学会资深理事潘汉达高工出席开幕式。由于雷电天气航班取消等原因,原本特邀的3个精彩报告改为2个,分别是徐东教授“物流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实践与思考”与资深理事潘汉达“中日贸易中的新材料与新产品”,两位专家的侃侃而谈,仍然深深的吸引着台下的与会代表。

  8月12日下午,会议一如既往给予与会者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在综合楼2楼设计了两个分组讨论会场,共24名作者代表在分组报告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经过分组报告主席的讨论,共有6篇论文脱颖而出,获得本次会议的优秀学生论文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600元。之后,图学学报编辑部两位主任与参会作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讨论了学术论文撰写、投稿、评审以及刊出周期等很多学生代表疑惑的问题,使参会作者受益匪浅!

  13日上午,以“军民融合应急技术”为主题的沙龙研讨在综合楼7楼报告厅举行,沙龙由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CACIS学会副秘书长杨学志教授主持,参加沙龙的嘉宾有:解放军后勤学院徐东、东南大学吴乐南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郁滨教授、沈阳大学韩晓微教授。主持人首先抛砖引玉,围绕军民融合是否是应急管理发展的切入点进行分析,嘉宾们基于各自的研究项目和研究经历,有的发表自己的观点,有的将话题带入其余例如通讯安全等相关主题,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理事也热情加入,对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沙龙之后举行会议闭幕式,教育部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CACIS组织委员会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张建军教授主持闭幕式,CACIS学会副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杨学志教授,延边大学工学院副院长许一男教授出席了闭幕式。许一男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感谢,畅言了友谊与交流;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也在闭幕式上进行,与会的6名学生代表分别上台接受分组报告主席的奖状。最后,CACIS学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教授以PPT的形式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赋诗一首,为大会划上了圆满结束的一笔! 

北望镜泊有仙境,南指长白是梦想,

东看珲春眺三国,布尔哈通教育乡。

八月应急聚卧龙,计算花开松亭旁,

智慧物流有徐东,中日关系汉达忙。

军民融合黄花红,圆融精髓驻心房,

图学学报保珍讲,安全沙龙五人唱。

和龙百年叙友谊,春夏秋冬寸寸长,

相约明年再团聚,三江平原迎晨阳。

       至此,CACIS·2017会议圆满结束。本次年会不仅仅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大好机会,更是心灵沟通、广为交友的友谊之桥。感谢各位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希望来年再会!





特邀报告

align=

报告人:徐东,解放军后勤学院军事物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物流学学科带头人

报告题目物流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实践与思考


/



报告人:潘汉达,公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学会资深理事

报告题目:中日贸易中的新材料与新产品





优秀学生论文

第28届CACIS学术会议优秀学生论文奖名单

经过分组报告主席们的讨论,共有6篇论文脱颖而出,获得本次会议的优秀学生论文奖。论文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等级

姓名

论文题目

单位

一等奖

谢珍珠

边缘增强深层网络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合肥工业大学

二等奖

程羽乔

基于理想存取结构划分的(2, n)异或视觉密码

信息工程大学

二等奖

李森森

基于物理不可克隆函数的蓝牙密钥生成器

信息工程大学

三等奖

贾坤荥

基于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网络虚拟机迁移规划

合肥工业大学

三等奖

盛佳佳

基于NSST-IHS变换稀疏表示的SAR与可见光图像融合

合肥工业大学

三等奖

武玉龙

基于低分辨率彩色指导图像的深度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合肥工业大学




照片欣

//////


联系我们

CACIS会务组欢迎您的来信!

投稿邮箱

cacis_hfut@163.com





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楼505、507室 电话:0551-62901701,62901377 电子邮箱:cacis_hfu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