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新闻
第30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CACIS2019)总结
发布时间:2019/08/15  访问人数:249

全国第30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CACIS2019)总结

沐雅雨尝雅鱼,聚焦军民融合。201989-11日,全国第30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CACIS·2019)学术会议在四川省雅安市四川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中国仿真学会(CSF);承办单位是合肥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博微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教育部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工业安全信息技术研究院和工业安全与应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会议筹备委员会自20191月发出第一轮征文通知后,通过了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包括在各大学报网站和期刊上刊登通知、向以往作者发送征稿邮件、在学术论坛发布消息等。截至51共收到学术论文82篇,在大会程序委员会通讯评审和复审后,56篇论文被推荐到《仪器仪表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系统仿真学报》、《图学学报》和《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进行发表,已通过初审进入学报不同的后续审查过程,这些论文经作者同意,收录进入大会论文集(非正式出版)进行交流;

8月初,会务组开始筹备代表注册等其他会议准备工作,论文集、会议手册、胸卡、报告海报等会议所需材料也在精心的设计下陆续出炉,迎接大会的正式到来。

89日下午2点,会务组在四川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迎接来自各方的代表!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来32不同单位,共有100人,其中教授26人,副教授及讲师29人,学生等其他代表45人。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学生也参与到大会准备工作当中,为大会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

89日晚上8点,CACIS第七届第六次理事会议在四川农业大学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刘晓平秘书长主持,学会秘书余烨对学会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涉及在本次会议中会务筹备情况通报,第七届新增理事汇报,对学会工作及未来发展的思考,以及2020CACIS会议地点讨论。

810日上午,会议在四川农业大学逸夫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大会主席刘晓平教授主持,总参某部高级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教授,微机应用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韩江洪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接下来是本次会议的特邀报告,本次特邀报告分别从工业互联网安全、高效信号调制的发展情况展开了精彩的介绍。具体包括陈鲸院士的“我国工业互联网安全自主可控性分析”报告、吴乐南教授的“通用高效调制与应用”报告。

810日下午,会议一如既往给予与会者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本次分组报告在四川农业大学第二、第四会议室分别进行,共24名作者代表在分组报告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经过分组报告主席的讨论,共有12篇论文脱颖而出,获得本次会议的优秀学生论文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600元,优秀奖6名。

811日上午在四川农业大学二楼报告厅,戴琼海院士带来了“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座人员的极大兴趣,之后举行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学科交叉”为主题的沙龙研讨,沙龙由CACIS副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杨学志教授主持,参加沙龙的嘉宾有:微机应用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宋执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穆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黄继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朱晓临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陆阳教授。主持人抛砖引玉,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发展学科交叉为切入点进行分析,嘉宾们基于各自的研究项目、研究经历和教学经历,发表自己的观点,并讨论如何架起现实需求与研究成果之间的桥梁。

沙龙之后举行会议闭幕式,闭幕式由会议组织统筹、合肥工业大学余烨副教授主持。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高雪松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感谢。激动人心的优秀学生论文奖颁奖环节也在闭幕式上进行,获奖的12名学生代表分别上台接受颁奖

在闭幕式最后环节,CACIS学会秘书长刘晓平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赋诗一首,为大会划上了圆满结束的一笔!

811日下午,会务组组织各位参会人员对四川农业大学校史馆进行了参观,使参会人员对四川农业大学和雅安这块土地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至此,CACIS·2019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为各位研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也进一步让大家有机会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谢各位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希望来年再会!


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一):我国工业互联网安全自主可控问题浅析

报告者:陈鲸 院士

报告者简介: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中国空间监视技术领域主要开拓者。

特邀报告(二): 脑科学与人工智能

报告者:戴琼海 院士

告者简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立体视觉与计算摄影学专家。

特邀报告(三): 通用高效调制与应用

报告者:吴乐南 教授

报告者简介: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优秀学生论文

30CACIS学术会议优秀学生论文奖名单

照片欣赏

会议注册盛况

大会开幕式

大会代表合影

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作大会报告

陈鲸院士为承办单位题词

中国工程院戴琼海院士作大会报告

东南大学吴乐南教授作大会报告

分组报告现场一

分组报告现场二

大会沙龙现场

会议组织统筹余烨副教授主持大会闭幕式

优秀学生论文奖”优秀奖颁奖

优秀学生论文奖”三等奖颁奖

优秀学生论文奖”二等奖颁奖

优秀学生论文奖”一等奖颁奖

秘书长刘晓平教授作大会总结报告





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楼505、507室 电话:0551-62901701,62901377 电子邮箱:cacis_hfu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