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新闻
CACIS企业行-走进海克斯康
发布时间:2022/09/07  访问人数:10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机应用分会(简称CACIS)第八届委员会于202281日成立,新鲜出炉的干事处不久就面向全体委员发布通知,自由报名参与“CACIS企业行-走进海克斯康”活动,截止到810日,共有10名委员报名,除了CACIS挂靠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还有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袁灏荣誉理事、中国民航大学贾立山委员。

814日星期天,CACIS一行10人分别从天津、威海、西宁、合肥齐聚青岛,入住青岛三利莫丽斯酒店,因为疫情CACIS已经两年没有线下组织活动了,大家见面倍感亲切。815日星期一上午九点,大家从宾馆乘车前往海克斯康产业园。参与活动的海克斯康人员包括:海克斯康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王德勇、海克斯康PPM产业单元副总裁张继涛、海克斯康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隋占疆、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首席专家王慧珍、海克斯康智能制造技术前沿和研究中心主任郝鹏飞、海克斯康智能制造教育行业总监孙东辰、海克斯康智能制教育行业平台建设总监周燕娜、海克斯康智能制造研究院工程运营总监甄明吉、海克斯康安徽方案中心营销总监洪成、海克斯康Leica测量技术经理葛海波。

交流活动分三个单元进行,第一个单元是参观海克斯康产品与文化展厅,隋占疆院长热情地介绍了海克斯康的历史、发展和现状,整个展厅充满了现代和高科技感,充分展示了作为全球传感器、软件和数字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者风采,其产品方案覆盖汽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电子、医疗、重工、能源、模具、教育等多领域、多产业集群,集团业务遍及全球5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员工22,000多人,其2021年全年净销售额超过43亿欧元。

第二个单元是集体见面会,海克斯康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王德勇先生对CACIS此次活动选择海克斯康表示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刘晓平逐一介绍了各位委员的工作方向和研究成果,介绍了CACIS活动为学科交叉进行的思考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友谊、拓展思路、推动合作。与会人员分别从多个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

第三个单元是分组交流与研讨,在前面工作的基础上,大家聚焦仪器精准检测、场景测量与安全建模两个方向分组进行了深入研讨,特别是对海克斯康产品的功能拓展和软件再开发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分组之间有穿插,讨论之间有争执,是一次典型的学术思想大碰撞、产品开发再拓展。

 “CACIS企业行-走进海克斯康”活动是八届委员会成立之后的首次活动,也是新成立的CACIS干事处的一次尝试,让我们一起祈祷疫情尽快过去,CACIS活动更加精彩。图片报道。


微型计算机应用学会(CACIS)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楼505、507室 电话:0551-62901701,62901377 电子邮箱:cacis_hfut@163.com